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悟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78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13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党政办公室                 2024328

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悟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4328日晚上,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308教室开展“红观影悟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念敏同志主持。

为使党员同志们能够保持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持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本次活动以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的形式展开。在集体观看该部红色电影之后,各位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

章灿同志打头阵分享道,通过观看这部电影,他看到了外交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从新中国的外交历史发展来看,他深刻认识到“弱国无外交,唯有发展,才是硬道理。“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持续奋进,为国家的发展和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宇同志认为没有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国土的完整。他们是民族的、国家的英雄。作为有幸享受这份安宁与和平的一份子,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世界,而是生在和平的国家,当下的中国之所以能免受战乱的困扰,持续向前发展,是因为我们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而这背后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持续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英勇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接过国家发展的接力棒,培养责任意识,未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

杨雅雯同志从志愿军在艰难的条件下仍然能取得胜利的原因方面分享了她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们的发展一定会不断向前。所以我们大学生党员既要对未来有自信,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紧接着,赵梦雪、苏童从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青年以及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几位同志的分享也感染了其他的同志,大家也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思考。

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观与思中学习先辈精神,在悟与行中牢记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会积极向上,砥砺奋进。


文字:孙福兰

图片:孙福兰

一审:肖逍

二审:晏梦勋

三审:周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