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上党课’暨‘红色观影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99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14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党政办公室                     2024328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上党课’暨‘红色观影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4327日下午,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课’暨‘红色观影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在贵州大学东校区(原北区)人文楼308室成功开展。支部20多名党员、6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唐信莎同志主持。

首先是第一议题学习,支部书记唐信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强调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把促进全党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根本指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从而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



接着,支部党员林婉莹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目标和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述,认识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个方面讲述了以“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课。

支部党员许艳云、入党申请人李婧娴分别就党课学习发表了学习心得。许艳云同志说:“通过林婉莹同志的讲解,我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党史一是能增强我们的历史自信;二是能让我们把握历史的规律;三是使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得以传承。”李婧娴同志说:“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我们生逢盛世就应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爱党爱国,从党史中汲取教训,获得启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树立为党、为人民奉献的坚定理想和决心。”

在“红色观影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观影环节,支部组织委员梁源源同志向大家讲述了电影《狙击手》背后的故事,她说到:“影片《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展现了狙击手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惧牺牲、英勇奋斗的英雄气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当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精神,以自身点点荧光为新时代画卷溢光添彩,为祖国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观影过程中,同志们都被影片中的人物和情节深深吸引,被狙击手英勇的精神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就影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支部副书记任平阳同志表示:“通过观看电影《狙击手》,我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他们在战场上挺身而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这种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贺然同志表示:“这部电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以及战士们面对困境时的勇敢和智慧,他们在战斗中展现出的团队精神和战斗意志,让我深感敬佩。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了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文字:许艳云,郑婉霞

图片:郑婉霞

编辑:唐信莎

责编:晏梦勋

        编审:周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