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党史” 祭扫七女坟活动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10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 15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党政办公室               202441

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党史”

祭扫七女坟活动


清明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是我们缅怀先烈的节日。“七女坟”作为历史的见证者,通过它我们可以回望历史,推开那历史的窗口。202441日,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贵州大学南校区组织了一次祭扫七女坟的活动,旨在深入了解贵州革命历史,提高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唐信莎主持。

来到七女坟,梁源源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七女坟背后的历史故事,同志们对贵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全体同志在七女坟前进行了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同志依次向英烈献礼,献上亲手制作缅怀先烈的纸花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最后,同志们互相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郑婉霞同志说到:“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那个时代的历史,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党的历史使命感和党员的责任担当,增强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唐信莎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宣布活动结束,全体同志有序安全返回贵州大学北校区。

通过这次祭扫“七女坟”的活动,党员同志们对贵州的革命历史多了一份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增强。


文字:郑婉霞

图片:郑婉霞

编辑:唐信莎

责编:晏梦勋

         编审:周乐成